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岗位职责

2022年04月20日 15:11  点击:[]

一、 后勤组部门职责:

后勤组始终秉持“教学优先”的服务理念为教学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具体职责如下:

1.根据学校发展需要,制定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期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

2.负责编制学校基建工程计划和方案,负责工程的立项、预决算、招投标前期工作及签订合同、质量监控验收工作。

3.负责后勤组经费预算、执行,建设节约型校园工作。

4.负责学校维修维护、水电供应、环境卫生、绿化养护、膳食管理等后勤服务工作。

5.协同学生处做好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

6.负责学校房产及教职员工午休用房的安排、调整、维修、水电费交缴等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对外出租的经营用房的管理。

8.负责后勤服务、店面租赁、资产采购等项目的招投标前期工作及签订合同、质量监控验收工作。

9.负责所属外包单位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各项工作的日常管理及检查督导,并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对外包单位的监督考评,同时受理师生员工关于服务质量方面的投诉并协调处理。

10.负责办公电话及公共区域和各办公室饮水机等管理工作。

11.负责学校有关后勤方面文件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12.负责与后勤工作相关的内协外联工作。

13.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处长

负责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全面工作;提出工作发展规划和工作总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全面督促检查本处各岗位职责的完成情况。

副处长

协助处长开展各项重点工作,具体负责资产组工作,使资产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

助理

协同处长开展各项工作,具体负责基建工程、维护维修、水电供应、公共设施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

秘书

协助部门领导处理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工作,管理部门印章;负责部门公文的登记、归档以及上级文件的送阅工作;负责部门各项临时事务性工作的处理、宣传网站的维护、档案管理等。

学生公寓管理员

负责学生公寓区水电供应、环境卫生、绿化养护,宿舍及公共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等后勤管理工作。

绿化维护管理员

负责绿化维护保养、苗木补种、办公场所绿植放置等绿化管理工作。

资产经营管理员

负责学校房产、场地等资产经营和其它商业项目的运营。

食堂管理员

负责监督学校食堂的经营管理。

物业管理员

负责教学区教学楼实验楼及公共设施维修维护、水电供应、环境卫生和物业服务的监督管理。

 

二、 资产组部门职责:

资产组始终秉持“教学优先”的管理理念为教学提供高效的资产管理,具体职责如下:

1. 学习、掌握有关国家资产管理政策法规精神,依法依规依纪制定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

2.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和措施,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岗位责任目标,使资产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系统化。  

3.负责资产的账务管理。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建立实物明细账,包括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明细账,做好相关数据整理和保存等工作。

4.办理校内外调动、离退休人员的资产调配与回收工作,资产调拨、报废、变更等资产处置;

5.负责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制单、审核、记账、打印固定资产标签等,固定资产数据与财务软件固定资产账目核对,保证账账相符;

6.负责组织全校资产清查工作(实地盘点、登记、核对、盘盈盘亏处理);

7.负责学校所需要资产相关数据和报表的报送;

8.合理调置学校物资,提高利用率,避免资源浪费;

9.负责业务范围内的业务咨询、查询、宣传及培训工作;

10.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资产管理员

1、负责各部门固定资产、低值设备及易耗品登记审核;

2、负责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中固定资产数据的录入、审核工作;

3、负责学校资产管理。办理校内外调动、离退休人员的资产调配与回收工作。

4、负责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制单、审核、记账、打印固定资产标签等,固定资产数据与财务软件固定资产账目核对,保证账账相符;

5、定期组织各部门开展资产清查工作(实地盘点、登记、核对、盘盈盘亏处理);

6、负责学校所需要资产相关数据和报表的报送;

7、负责业务范围内的业务咨询、查询、宣传及培训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固定资产报废标准 下一条:物业管理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