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节能倡议书

2011年06月26日 15:54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您生活在富足安宁的环境中时,当您在舒适温馨的校园中学习和工作时,当您享受科技现代化给您带来的种种便利时……您可曾想过,能源短缺的问题已经渐渐威胁我们的生活。
   在我们的校园里,你是否发现:白天室内外还亮着灯,洗漱时好“长流水”,计算机使用后未切断电源……对此许多人却熟视无睹,不以为然。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养成习惯而节约是一种毅力;为形成文化而节约是一种美德;为打造文明而节约是一种品格;为促进社会发展而节约则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不会面对能源的严重浪费而无动于衷。
   倡导低碳节能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不仅是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建设和谐校园的需要。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节能意识,珍爱校园环境,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兵。现在我们真诚地向全校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断增强节能意识,逐步形成“浪费能源可耻、节约能源光荣”的良好氛围。
二、以节约能源为己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
1.所有教学和办公电器设备在不用时或下班后一定要关闭电源,杜绝电器待机状态,降低电耗和防止火灾隐患。
2.应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照明灯。门厅、走廊、通道、卫生间等部位尽量减少开灯或使用合格的节能灯,不用时随手关灯。
3.空调是高耗电设备,应本着能不开就不开或尽量少开的使用原则。空调温度设置夏天不低于26度、冬天不高于20度,并注意关闭门窗防止冷、热气散失。杜绝无人房间或下班以后空调仍在运转的浪费现象,提倡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4.积极推广“无纸办公”,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争取做到“一物多用”。
5.增强责任感,以身作则,互相监督,争当节能环保宣传员和监督员。发现有浪费行为者及时予以规劝,发现设备损坏而造成能源浪费时要及时告知学校有关部门。
三、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废品等垃圾统一回收处理,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有序整洁。用餐时不使用一次性餐具,不浪费一粒粮食。
   节能减排是我们的基本国策,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各位老师和同学,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节约、文明的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上一条:垃圾分类小常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