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抗“疫”故事:精准排查 全员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在行动

2021年09月28日 20:16  点击:[]

“请问是吴君君本人吗?您到家了吗?请您报一下现在的位置。”9月27日晚上21时:09分,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专班人员拨通了物业保洁阿姨的电话。每天晚上,这样的通话从19:00一直持续到21:30。专班7位成员及下设8位小组长,每天要逐一落实208名后勤涉校人员的行程和体温监测。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在学校党政领导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自9月14日起,学校将第三方后勤涉校人员纳入校内人员健康监测管理范畴,分为食堂、保洁、绿化等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实行四级管理模式,全面掌握所有人员的每日健康信息,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后勤服务人员的健康安全,供应商运输车辆不进校,专人交接货物,并对货物做好消毒处置。

专班全体人员下沉一线、压实任务,开展精准排查,实现全员管理。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强化应急工作机制,牢牢守住“确保疫情不传入校园”的底线。

一、“一人一档”建立健康信息台账。对每一位后勤涉校人员登记造册,每天严格审查并核实进校人员的体温、核酸检测、行程等情况。对于物流配送人员、食堂操作人员同样建立台账,记录每个人的姓名、性别、手机号、健康管理等基本信息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95f61563bbb012122e2cfe0a605d35

监测食堂重点人群健康情况

二、实行网格化分组分区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专班除了本部门员工外,将物业工作人员(包含管理人员、保洁)、食堂人员、绿化人员等后勤涉校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食堂供货人员等)全部纳入管理范围。因人数较多,采取分组管理的模式。5到6人一组,每组设立组长,组长负责,组员之间互相监督,全面掌握所有人员的每日健康信息和行踪轨迹。

 

b30d88e012e54d3fd32e163a6d38223

演示文稿1

组长责任制,分组管理

三、加强监管力度,关注人员轨迹监测。动态精准掌握全员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92621510064af9d938bcf60fc54aa6a541f79ac9

下班后用定位监管人员                 核查后勤涉校人员健康情况及行程轨迹

分组管理,互相监督

四、加强宣传提醒,完善奖惩机制。为了更好的监管后勤涉校人员,及时掌握他们的动向,专班建立起奖惩机制。鼓励流动人员之间互相监督是否做到“两点一线”。若有人违反规定知情者可举报,对举报者给与一定的奖励,对违反学校规定的人员加以惩罚。

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专班监测后勤涉校人员健康情况和行程轨迹

 

上一条:抗“疫”故事:“头等大事”——厦门华厦学院为学生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下一条:抗“疫”故事:有一群人,坚守大后方(消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