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后勤处组织进行食堂食品卫生检查

2012年05月14日 08:08 厦门华厦学院 点击:[]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为了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2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预警的通知》,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2012年5月10号上午,后勤处组织对食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后勤处处长王德华,处长助理,食堂管理人,校医以及食堂经营者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检查食堂进货台账)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表,逐一查看了食堂的外包摊位,食堂主烹饪间、净洗间、储藏间、餐厅的卫生情况,仔细检查了各类饮食物存放情况和台账建立情况。检查结果良好,食堂做到了制度上墙,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上岗,食物48小时留样,操作流程基本符合要求。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筷子消毒力度不够,加工间分区不明显等问题,检查小组一一指出并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

                               (逐一检查各个摊位)
    检查过程中,王德华处长多次强调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食堂负责人以食品卫生安全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学校食堂管理人要做好监管督促工作,要特别注意食品原材料一定要有卫生许可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使用的食品、原料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各项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要严格按照操作标准进行,严禁使用过期、腐败变质等违禁产品。
 

.

                                    (检查烹饪间)
 

上一条:后勤处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下一条: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