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推进暑期后勤工作 保障新学期开学

2023年07月28日 09:48  点击:[]

在暑假期间,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有序开展基础修缮、水电系统维护等后勤保障工作,同时提前统筹做好开学各项服务项目的准备工作,保障师生新学期开学。

全面检查设施设备。暑假前,我处对学校所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教学区教室及公共区域的照明灯、讲台、吊扇、课桌椅、卫生间设施等;统一巡查学生公寓区公共区域、宿舍内环境等,对需要修缮的地方进行了逐一登记。巡检水泵房、高压配电房等设施设备,确保供水、供电。

 

(检查教室窗户)               (修复课桌椅)

妥善安排修缮工作。暑假前,我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的时间安排表,责任到人,安排修缮工作的有序进行。暑假期间,我处修整了教室的讲台、吊扇、课桌椅;修复了明志致远教室腐蚀门框及大方慎思等实训室腐蚀门框;更换了教室和宿舍空鼓地砖;对校北门入口地面损坏石材进行了修复。粉刷了学生公寓区3-4层公共走廊墙面及宿舍内零星墙面,全面维修了学生公寓区腐蚀栏杆。督促综合楼食堂对破损的地砖进行了修复等。

 

(督促综合楼食堂修复破损地砖)   (粉刷学生宿舍公共走廊)

重视师生饮食安全。放假歇业前,监督校内以及校外食堂完成了全面的大扫除,器具消毒打包等工作;开学前,提前组织校内以及校外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开学恢复营业前大扫除,通过仔细检查进货渠道凭证等确保师生们吃上放心食品。同时开学前对教学区以及公寓区的供水水箱进行二次清洗,所有饮水机更换净水器滤芯,并通过水质检测等方式确保师生喝上安全的饮用水。为切实提高师生用水质量,还采购了11台史密斯净水设备放置于教学区人流集中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30821155508 微信图片_20231023014934

(清洗食堂油烟管道)      (更换饮水机滤芯)  (新装史密斯净水设备)

便利学生学习生活。考虑到学生晾晒的需求,暑假期间,我处在公寓区公共区域和励志楼楼顶增加了晾衣架;更换宿舍区走廊两侧不锈钢晾衣杆等,满足学生的生活所需。从学生安全考虑,对半月楼和公寓区凤凰木和大叶榕进行截杆,确保学生出入安全。

 

(增加晾衣架)                     (修剪树木)

暑假期间,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多次组织教职工现场检查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压实责任,落实监督,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助力新学期开学。

上一条:多举措防蛇 保障师生出入安全 下一条: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后勤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