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多举措防蛇 保障师生出入安全

2023年10月16日 09:32  点击:[]

近段,偶有师生反映校园有蛇出没。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从师生安全考虑,组织物业加强巡查力度,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在校园内投放驱蛇粉,保障师生安全。

在此,我处友情提醒各位师生:每年4-11月是蛇类活跃的季节, 蛇活动有一定的规律,大多数无毒蛇喜欢白天出来活动,有毒蛇喜欢早晨黄昏出来活动;有蛇食物来源(鼠、蛙、蟾蜍等)的草丛、池塘边、灌木丛等,及有利于蛇藏身之地是蛇经常活动的地方。因此,请师生们清晨或傍晚尽量不要去草地或者绿化植物茂盛的地方活动,避免被蛇误伤。遇到蛇,切勿惊慌,蛇天生胆小,除眼镜王蛇(头上有眼镜状斑纹)及有病的蛇外,一般不主动攻击人。如果在校园内发现有蛇类出没时,请大家快速走开,不能挑弄蛇。另外,有老鼠的地方就可能引来蛇,因而请师生们尽量不要把食物带到宿舍里,宿舍内要保持干净整洁;公共走道区域不要乱堆放杂物,不要给老鼠提供食物和藏身之地,避免老鼠招引蛇来。若不慎被蛇误伤,请保持镇定,呆在原地立即用流水清洗伤口,这是非常重要的自救方法,为抢救赢得时间,同时别忘记拨打120电话急救。

微信图片_20231022224211

驱蛇粉

微信图片_20231022224454

公寓区投放驱蛇粉

微信图片_20231022225021

教学区投放驱蛇粉

 

下一条:推进暑期后勤工作 保障新学期开学

关闭